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陕西省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319



社发〔202211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院校: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营造“双创”的浓厚氛围,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中高职院校、技工院校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定于11月份举办陕西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

二、大赛目的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践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搭建创新创业成果展示舞台,推动学校融入秦创原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指导单位: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西安培华学院

协办单位: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安外事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银鼎泰城市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广和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陕西锦鑫智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大赛成立组委会,下设大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西安培华学院。

四、赛事安排

(一)参赛对象

大赛分中职组、高职组和应用技术型本科组。

1.中职组: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在校生。

2.高职组:高职院校(含技师院校)在校生。

3.应用技术型本科组: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职业技术大学(职教本科)在校生(不含研究生)。

4.五年制高职学生报名参赛的,一至三年级学生参加中职组比赛,四、五年级学生参加高职组比赛。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职业技术大学的专科学生参加高职组比赛。

5.2022年应届毕业生视同为在校生。

6.参赛学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771日以后出生)。

(二)参赛方式

1.本届大赛由我省各职业院校自愿组织参赛,不接受个人组队申报。

2.选手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参赛团队参赛选手3-7名,其中1人为领衔人。每个参赛团队指导老师1-2名。大赛组委会不接受个人单独参赛,比赛选手不得同时参加两个团队的比赛。

3.各参赛团队可在校内跨学科、跨专业和跨年级组队,但不得跨校组队。

4.各院校申报的项目每个组不超过5

5.各院校报名时需提交师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案例1个。

6.已获代表陕西省参加往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项目均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三)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的选题、核心部分的构思设计、申报评审书的撰写均由学生完成。

2.各组别参赛项目,应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职业教育的实践性,具有较好的创意、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参赛项目必须按照要求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全部资料,相关细节应作详细说明。

4.参赛项目使用他人已经注册的知识产权内容,申报时应注明出处。

5.凡不符合方案规定、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不能如实申报相关材料和主动声明引用他人成果的,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

1.校级初赛(1125之前

初赛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在1125日之前完成

2.省级复赛(1126-1128日)

省级复赛采用网络评审方式进行。

各参赛学校按要求组织团队参赛,各校应指派一名负责人登录https://master.crazyxm.com:16002/roadshow完成参赛报名及文件上传(参考附件7)。提交《陕西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评审书》(根据组别选择附件2、附件3或附件4项目PPT按时长5分钟准备;各院校联系人将所申报项目进行汇总,按要求填写《陕西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院校项目一览表》(附件5,填写内容与报名系统内提交内容保持一致),于1125日(星期五)16:00之前发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online202wq@qq.com,并确保联系畅通

3.省级决赛(11月底)

按照省级复赛结果,组委会组织专家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进行路演答辩,采用路演+答辩方式进行,其中路演5分钟,答辩3分钟,根据疫情形势和防疫相关政策,采用现场或在线方式,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五、评审规则

参赛项目评审规则详见(附件6

六、奖励设置

1.竞赛奖:中职组、高职组、应用技术型本科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

2.指导教师奖:对优秀项目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3.竞赛组织奖:由大赛组委会依据参赛院校的送审项目规模、项目质量、申报组织及获奖情况等,对在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参赛院校进行表彰。

七、训练营

为在全国赛取得好成绩,根据大赛组委会统筹安排,现场决赛结束后举办项目提升训练营,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更好地备战国赛。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八、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免收报名费和评审费。本届大赛组织费用主要由承办单位负担,不足部分可接受省内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赞助。

2.请参赛院校规范填写《项目申报评审书》,并资格审查,评审书无学校意见的,大赛组委会不予受理。

3.请各参赛院校高度重视大赛相关工作,全程指导,严格把关,确保选拔出高质量项目,并组织好项目申报工作。

4.为提高各参赛团队的参赛水平、教师指导能力,提升创业实践和项目推介的层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特邀创新创业指导专家进行赛前培训指导,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5.获省赛一等奖的项目即获得代表陕西省参加举办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请有关团队及时做好相关备赛工作。

6.未尽事宜或参赛咨询,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