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线上开讲第六期

发布人:陕西省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04

2021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线上开讲第六期

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和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于20211223日晚上1930分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开讲第六期,也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期活动。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陕铁院科协代表赵晓玉老师,学校青年科技人才、骨干教师等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首先由何文敏教授对首要嘉宾进行了介绍,本期邀请的嘉宾是长安大学的关博文副教授,他是国际学生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材料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道路混凝土腐蚀行为及侵蚀机理、功能型路面材料研究与开发、特种胶凝材料开发、道路材料再生技术。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文章22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30余篇。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公路学会奖二等奖2项,安徽省交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等。

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何文敏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嘉宾

接下来,长安大学的关博文副教授作了关于“桥梁破除废弃混凝土再生技术与应用综合研究”的主题学术交流报告。

关博文副教授作学术沙龙主题报告

关教授以水泥混凝土桥梁改扩建过程中将产生大量废弃混凝土资源化利用为切入点,从项目研究的背景和意义、桥梁破除混凝土生产工艺优化、桥梁破除混凝土再生骨料评价指标以及分级方法、桥梁破除废弃混凝土再生粗集料匀质性评价及控制技术、桥梁破除废弃混凝土再生粗集料强化技术、再生骨料混凝土材料研究、早强低收缩水泥稳定再生骨料材料研究和桥梁破除混凝土再生利用技术应用技术及效益分析等八个部分分别展开对桥梁破除废弃混凝土再生技术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分享和交流。

报告过后,进入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老师们互动热情高涨,薛振华、王闯老师与关教授就再生骨料成本投入、环境效益以及破碎设备的匹配度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何文敏教授做总结发言,并致谢关博士的精彩分享,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学术价值,希望后期的学术沙龙活动也要办出此次活动的水平和规模。活动结束之后,何文敏教授也对关教授进行了生活上关切询问,鼓励大家一起加油,共同战胜疫情。


(图文/王永维)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