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陕铁院科协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开讲第三期

发布人:陕西省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53

20211130日下午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陕铁院科协和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铁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在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三期。学校青年科技人才、骨干教师以及创新创业学社学生参加。会议由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何文敏老师主持。

会议邀请了学校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骨干王永维老师,作了主题为《城市轨道交通渣土废弃物综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学术报告。

王永维教师作学术报告

王永维老师从城市地铁渣土处置面临的困境入手,提出了目前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工程在渣土处理方面存在的种种难题,介绍了其项目团队在地铁渣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地铁渣土就地制备免烧砖成套技术”,王永维老师以市场痛点为切入点,从原材料优选、三元组分复合、配合比设计以及就地制备工艺等提出了该成套技术的四大技术突破,并通过工程实施案例通俗易懂的解释了该技术的可实施性。

报告过后,进入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师生们互动热情高涨,大家踊跃提问发言,就“现场设备如何搭建”、“免烧砖多久可以运走”,“强度如何等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浓烈。

现场提问与讨论

最后,何文敏主任基于项目报告做了总结发言,并致谢王永维老师的精彩分享。

(图 文/孙航飞)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