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开幕暨开讲

发布人:陕西省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221

2021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开幕暨开讲

 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和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于202177日下午在我院高新校区诚信厅成功举行了开幕式以及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测绘与检测学院副院长何文敏教授出席大会,陕西铁院科协代表赵晓玉老师,学校青年科技人才、骨干教师等参加。

会议由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干事兼办公室秘书王永维老师主持。会议首先由何文敏教授宣布了2021年度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正式开幕,分享了2019年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举办的学术沙龙经验。对陕西省科协选择高性能科研平台再次承办此类学术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对2021年度青年学术沙龙活动规划和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何文敏教授出席学术沙龙开幕式

高性能混凝土实验室副主任何文敏教授作学术沙龙规划工作汇报

接下来,测绘与检测学院刘竞怡博士作了关于“超细砂在高性能混凝土中的应用技术研究”的主题学术交流报告。

刘竞怡博士作学术沙龙主题报告

刘博士从尾矿砂的行业背景和目前建筑用砂面临的困境入手,以尾矿砂的基本性质和改性技术为切入点,结合正交分析和人工神经网络等分析手段,对影响超细砂混凝土工作性的因素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超细砂混凝土强度及配合比设计方法和耐久性提升的手段和方法。


报告过后,进入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老师们互动热情高涨,大家踊跃提问发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浓烈。

最后,何文敏教授做总结发言,并致谢刘竞怡博士的精彩分享,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学术价值,希望后期的学术沙龙活动也要办出此次活动的水平和规模。


                           (图文/王永维)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