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第四期

发布人:陕西省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196

2019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第四期

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和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于20191020日下午在我院高新校区行政北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第四期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道桥工程系副主任、陕西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主任何文敏教授主持,学院青年科技人才、科研教师、道桥系全体老师、部分学生等参加。

本次沙龙邀请主讲嘉宾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张碧教授,围绕“我院科技工作的现状和思考”主题,主要从学院科技处的组织机构、科研大数据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现行的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加强科研工作的措施以及后期的工作展望六个方面分别展开。

活动现场照片

   

科技处处长张碧教授做交流报告

科技处处长张碧教授从科研大数据分析结果入手,从科研设备、科研人才、人才储备不足,纵向科研、横向科研以及技术服务项目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以及教师对科研项目的投入精力不足等三方面深刻分析了我院当前科研基础薄弱的现状,然后提出了详细、有针对性的措施,与此同时,提出了后续的工作展望,表示要对目前的科研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更好的服务科研工作者,为陕铁院的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提供切切实实、可执行性高的科研管理办法。

最后,何文敏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道桥系主任杨江朋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点评,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形式和开展内容,认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能够更好的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有助于营造良好的院科研学术氛围。

 

会议总结及点评

会后,道桥系杨江朋主任赠送了主讲嘉宾小礼品多肉绿植,希望科技处领导多指导工作,助力道桥工程系和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更好、更快的发展。

                                                                            赠送小礼物

                                                                                        (文/王永维,审核/何文敏)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