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9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陕西省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159

2019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第三期

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和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于20191022日下午在我院高新校区行政南楼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行了第三期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青年科技人才、科研教师、道桥系学生等参加。

本次沙龙主讲嘉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读博士张少峰,主要围绕“工业环境混凝土硫化性能及抗弯构件承载力的预测研究”主题展开。从钢筋锈蚀、混凝土强度变化、钢筋与混凝土黏结性能变化等因素,张博士分析了基于SO2环境下混凝土性能劣化规律及承载力变化计算模型的建立。

张少峰博士做主题学术交流

随后,道桥工程系教师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和张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影响现代混凝土耐久性的病害的影响因素以及相关先进测试手段,参会老师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沙龙自由交流

最后,何文敏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本次会议的形式和开展内容给予了肯定,他提出不同学校和院系之间一定要注重多交流合作,加强合作研讨,把陕铁院的科研水平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和层次。

何文敏教授作沙龙总结


                         (文/王永维,审核/何文敏)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