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9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陕西省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195

2019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和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科协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协青年学术沙龙,于2019627日下午在我院临渭校区桥梁创新中心成功举行了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王闯教授出席,学院青年科技人才、科研教师、材料学社学生等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高铁隧道湿喷混凝土的可喷性研究”和“盾构渣土综合利用”两个主题展开。

首先,何文敏教授针对当前湿喷混凝土在工程应用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施工现场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调和湿喷混凝土可喷性和可泵性之间矛盾的措施,对湿喷混凝土以及速凝剂发展趋势、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何文敏教授做主题学术交流

随后,道桥工程系教师王永维就我国地铁盾构渣土处理存在的问题,梳理了目前盾构渣土综合利用的现状,提出了盾构渣土的综合处治方案。参会老师就渣土综合利用问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形成了盾构渣土综合利用研究小组,并分解了研究任务。

沙龙自由交流

最后,副院长王闯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王闯教授对本次会议的形式和开展的内容给与了肯定,他提出一定要注重实地勘察,加强校企合作研讨,把握企业真正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此外,他还勉励所有科研工作者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文/王永维,审核/何文敏)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