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8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土木工程材料试验检测技能赛项在省实验室成功举办

发布人:陕西省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501

2018331-4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程实验室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土木建筑大类土木工程材料试验检测技能赛项”在陕铁院高新校区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23所高等院校的45支代表队的90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拌合物性能试验、砂的颗粒级配试验”两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为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工程实际的需求,大赛严格按照职业标准制订评分规则,聘请了河南大学、长安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东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中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北京工程局、陕水集团等高校和企业专家、中心试验室主任来担任评委和仲裁,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严格、有序。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沉着自信,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技能比武,是教育厅为我省高职院校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是开展技能展演、检验教育教学成果、推进专业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活动,为提升我省土木建筑类专业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改善高职院校的实训、科研条件,营造促能强技良好学术氛围,对推动土木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