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与中铁一局联合研发的高流动性微膨胀高强带模注浆初试成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328

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与中铁一局

   联合研发的高流动性微膨胀高强带模注浆初试成功   

    2017年8月20日,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与中铁一局联合研发的高流动性微膨胀高强带模注浆初试成功,主要技术指标满足相关技术要求,应用前景广阔。
  在隧道施工过程中,要求采用带模注浆技术,但高流动性微膨胀高强砂浆价格较高,施工成本大。为保障工程质量,降低施工成本,学院与中铁一局联合组建研发团队,经过两个多月的实验研究,攻克了二衬带模注浆高流动性、高抗折抗压强度、高抗渗等关键技术,解决了二衬带模注浆泵送性差,硬化后收缩大,与二衬混凝土粘结性差,材料组成与制备等关键问题,自主研发的高流动性微膨胀高强浆液在银西铁路甘宁段站前工程YXZQ-4标段贾源隧道进行了现场带模注浆工艺试验,工作性良好,早期强度及28d强度、经济性等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何文敏 彭磊)

中铁一局承建的贾塬隧道


网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